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最漂亮的女生

我是一名学院生,目前还“寄居”在学院里,不肯出来面对社会现实(至少我老子是这么说我的)。学院生的生活很简单,月头时看戏唱K逛金河,月尾时在家打机download 吃杯面(月头花光了零用钱),我也是其中一员。不过,我还有个怪嗜好,就是喜欢背着背包装个大水罐,独自一人到市中心闲逛。在市中心里可做的东西多着呢!到大众书局看书(只看不买),去找中国书展,便宜光碟,进茨厂街去杀价,去找中国跳蚤市场(很多人都不知道在那里,晓幸让我给找着了!),到Old Town 喝咖啡,去找“好吃”节目里的美食地点等等。

在这么多活动里,我最喜欢的就是观人,顾名思义观察人是也!在LRT , KTM里可以看到的东西可多着呗!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伟大的市民们居然不懂得排队为何物!当列车一到时,大家轰隆一声冲呀!十万大军一拥而上,要出的人跟要进的人展开了“殊死的战斗”,不管男女老少,蓝领白领,上至专业人士下至市井平民在这时候,什么仪态都顾不上了!熟语说得好,狭路相逢勇者胜!只要你够“勇猛”;不够勇的话,你只有被抛在外面或留在列车里的下场!我就是个例子!(最高记录,有三次被挤出列车外,最后豁出去,搭Taxi 算了),在这场“剧烈“而“悲壮”的战斗中,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的排队文化,我们的道德意识。。。。。。

正当人们的“战斗”正在白热化时,突然间我的眼光被某种力量吸引过去了!我看见一个女孩,在扶着一位行动有点慢的老婆婆!手里还大包小包的,那几包东西很明显不是女孩的,因为,年轻的女生是不会拖着大包小包还五颜六色的胶袋走街的(在我的逻辑上),我稍微打量了那女孩,二十出头,眉清目秀,背着个略旧的被包,白衣牛仔裤,应该是个学妹!我听到那女孩问老婆婆要去那里,老婆婆指手画脚,一下子巴士站,一下子地铁道,女孩很细心的听,耐心的问老婆婆,究竟是巴士站还是地铁站,老婆婆只是重复着指手画脚,明显的,老婆婆自己也不清楚。只见两人折腾了半天才搞清楚原来老婆婆的目的地是富都车站,就在这时,列车到站了,我下站了,看见女孩和老婆婆也一同下站,只见女孩扶着动作不便的老婆婆,还提着老婆婆大包小包五颜六色的胶袋s,慢慢的走向富都车站,刚刚好我也顺路,所以就尾随着,顺便观察。女孩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婆婆过马路,上楼梯。渐渐的消失在富都车站的人海之中。

看到这里,我心中只有两个感觉,一,我觉得那女孩简直就是一本活生生的道德教育课本,虽然我不知道她的Moral 考试拿几分,但是她的道德行为就已经满分了。二,我想把那老婆婆的家人,尤其是儿子或孙子捉来猛K一顿,哪有人会让年迈的老母一个人独自出街而不予照料,要是出了个闪失的话,才来喊爹喊娘的!一个小时多后,我又在地铁站中碰见了那女孩,当她看见我时,向着我礼貌性的笑了一笑,在夕阳的照射下,她的笑容犹如出水芙蓉般好看,然后就上列车了。望着逐渐缩小的列车背影时,我看见了最漂亮的女生,不是外在,而是内心。

(写完时,可能有人会问我,“你罗里罗索讲了这么多,又不见你去帮忙?”,当然,我当时绝对可以这么做,但是在我旁边还站着一个对我保留着三个月观察期的女朋友,而且还气在上头呢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