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5, 2010

刚刚到英国

来到英国后,想起了许久没写部落了,所以来写一下,也知道没什么人看的,唠叨一下也无所谓,很奇怪,之前在马来西亚时很多朋友的,相反地来到英国却没什么朋友,朋友好像也渐渐消失了。

可能他们认为我不合群,常常躲在家里,我有我自己的原因,我只是想把钱省下来,加上我带来的钱很少,所以不能乱花,连打个电话都要想想,他们都有很多节目,我不想参与,因为要花多余的钱,他们很想我去参加欧洲旅行,朋友之间一起去旅行是很快乐的事,我也懂,没有人不爱玩,不爱旅行,我也喜欢,但是我的决定会影响到别人,但是我也不想为了旅行而影响下半年的预算,对!对于有些人来讲那可能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旅行,但我认为那不是我,我不反对他们的说法,但我也希望他们尊重我的想法。

有个朋友为了这件事跟我大吵一架,我明白他一味的坚持要我去欧洲旅行,是不想我将来后悔,我明白,但是对于我来讲务实比旅行重要,我只是想快点读完,快点回国工作了,我爱我父亲,不想父亲辛苦了,父亲一听到我说起这件事,就说他想想办法筹钱让我去旅行,一讲到这里我的眼眶都湿了,我坚决的说不要,本来我还想考虑考虑的,现在是完全不用考虑了,我一考完就马上回国了。如果有剩余的钱的话,就存起来,之前做工时没有存到钱,太不会想了。我的这位朋友生活背景跟我不同(不止他一个),很多事情是他不曾经历过的而也没有经历过的,所以他不了解,他用他的想法来看待我的决定,是怎样都格格不入的。这点我不怪他,只是说做了这么多年朋友,他居然还不了解到我的想法。唉。。。。。。对于这点我只是感到无奈。。。。。。

在英国的日子,可能我也会出去旅行但是不会太多,我更想的是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风土人情,对于我来讲,多了解一个跟我们东方完全不同的国度,才是叫看到世界。。。 。。。
之前,我以为我不会想家的,但是来到后,到了一个与家乡相隔万里的国度,我才知道原来我很想家,很想家人,父亲,外甥,小妹,以及家乡的兄弟和妹妹们。。。。。,写到这里,眼眶又湿了。。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민혜 said...

哥啊...看了你的blog...我一切都明白你所要表达的...
有时候人不喜欢对自己所做的事情,或自己的困难作出解释...但旁人往往看到的是结局而定下了结论, 而不是过程带来的感受...
就这样,往往带来了误会而引起了argument...有时候自己却也会扮演了这样的角色...
还记得第一次TA和你吃饭的时候吗??我说我不要读了,原因就是和你一样不要再让人辛苦了...
我知道你很崩溃因为朋友不了解你, 其实人心难测,没有一个人可以100%了解一个人...让人太了解也不是一件好事...相反的,太了解一个人也见不得是好事...
其实有个人和你一样的, 你在uk经历过的事情, 他都经历了,他绝对会了解你的感受...而且,他和你的目的都一样, 只要你肯放下以前恩怨,一切都会雨过天晴...我不是说要帮着他还是什么,在uk他已习惯了, 不用特意讨好你,我也不必替他说好话...只不过,大家彼此都了解对方的性格,而且还有缘一起到人生路不熟的地方,又何必不一起做回朋友呢??能像你们这样彼此不会客气又直接的朋友很难找的...如果给我一个对我假装, 讨好我的朋友和一个对我直接, 但可能会伤害我的朋友...是我, 我会选一个对我直接,但却伤害我的朋友..因为对我假装又特意讨好我的朋友却不是真心的,绝对另有目的, 甚至还与君如伴虎...难道你会选择一个假装而讨好你的朋友, 而抛弃一个对你直接,关心,但又不会对你说场面话的朋友??